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口蘑菇里面黑的能吃吗

花帝

口蘑是不少人都爱吃的食物,吃起来的味道是非常鲜美的。可是大家把口蘑买回家后发现,明明是新鲜的口蘑,怎么里面是黑的呢?口蘑里面黑的能吃吗?

口蘑菇里面黑的能吃吗

大家买回来的口蘑,一般会发现切开过后上面有些黑色的,很多人都担心这是不是口蘑变质了,其实口蘑是因为与空气接触久了,口蘑中的一些物质跟氧气会产生反应,就像我们切开的土豆一样,切开放久了就会变黑的,像这样的情况当然是可以继续吃的哦。有的口蘑的菌褶部分要是发黑其实也是正常的,说明口蘑已经很成熟了,这个时候菌膜就会有一些变化,可以吃但是营养口感这些都没有新鲜的好。

有些口蘑变黑是因为放的太久了,这种一般是因为腐烂霉变,所以才会变黑,这时候大家都不要吃了,吃了有可能会中毒的。

口蘑营养价值

1、口蘑富含丰富的维生素D,是唯一一种可以供给身体维生素D的蔬菜,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而且还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A和上皮细胞的形成有关,上皮细胞有阻挡病原菌介入的功能,可以保护身体,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2、口蘑中营养丰富到超乎你想象,尤其是口蘑中含有一种稀有的天然氨基酸抗氧化剂---麦硫因。这种抗氧化剂可以预防衰老及其他慢性疾病。

3、促进消化。经常食用口蘑的话可以帮助缓解便秘、促进消化、提高食欲,因为口蘑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提高肠胃的活动能力。

4、口蘑为低脂肪、低热量、高营养的减肥食物。除了基本的膳食纤维、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外,口蘑还含有丰富的叶酸、铁、钾、磷、硒、铜、核黄素等。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可以达到补充营养,增强素质的功效。

口蘑分布

口蘑是生长在蒙古草原上的一种白色伞菌属野生蘑菇,一般生长在有羊骨或羊粪的地方,味道异常鲜美,由于蒙古口蘑土特产以前都通过河北省张家口市输往内地,张家口是蒙古货物的集散地,所以被称为“口蘑”。由于产量不大,需求量大,所以价值昂贵,目前仍然是中国市场上最为昂贵的一种蘑菇。

碰到问题还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没有出现异味等其他情况,那么口蘑还是可以吃的,如果口蘑开始变质,那我们还是不要吃了。

口蘑,皇兄何苦如此,口蘑菇里面黑的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