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手帐内容

花仙子

手账是记录计划、心情、喜欢的事物等内容的本子,可以客制化自己想要的内容,可以尽情添加新的板块。在日本,无论男女老少都会随身带着一本手帐,随时随地掏出来翻翻看,或者在上面记些什么。是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不仅具有备忘功能,而且是进行人生规划的一个重要工具。

手账的意义:

每天清晨先看手帐。如果要和日本朋友约定时间一起外出吃饭或旅行,对方一般都会先掏出一个小本,翻到某一页,迅速地写下约定的时间和地点。

在地铁上,也经常能看到有人从包里掏出一个小本翻看或者记录。这种本子被称作“手帐”,在日本几乎是人手一本。

在记者看来,手帐其实就是一个记事本,但对于日本人而言,它的意义远不止于此。

手帐大都制作精美,带有日历和笔,可以夹些名片和纸片,不同的页面划分具有超强的整理功能,以满足不同类型的需要,比如主妇专用手帐有专门的地方可供粘贴发票,记录收支,帮助她们精打细算地过日子。

手帐不仅能提醒自己记着家人、朋友的生日和约会,还能安排每天的工作,很多人甚至把它当做简短的日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