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紫色的水果有哪些

花君

紫色的水果有蓝莓、葡萄、山竹、桑葚、西梅等。

1、蓝莓:蓝莓属于杜鹃花科越橘属植物,它的果皮大多都是蓝色,也有少数是紫色,含有丰富的花青素等营养物质。

2、葡萄:葡萄也是紫色水果之一,它的果肉有一种独特的风味,在生活中可以直接吃葡萄、也可将葡萄粮造成葡萄酒饮用。

3、山竹:山竹又称水果中的皇后。

4、桑葚:桑葚每年在3~5月开花,5~6月结果,它的果实是紫色的,蕴含丰富的糅酸、脂肪、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平时可以用桑葚榨汁、粮酒、或直接食用。

5、西梅:西梅属蔷薇科,李属,欧洲李种,也称为智利西梅、加州西梅、法国黑枣等。虽然称为梅,但其实是李子中的一种,形如杏梅。

水果 :

梨果:苹果、沙果、海棠、野樱莓、枇杷、欧楂、山楂、梨(香梨、雪梨等)、温柏、蔷薇果、花楸等。

核果:杏、樱桃、桃(水蜜桃、油桃、蟠桃等)、李子、梅子(青梅)、西梅、白玉樱桃等。

聚合核果:黑莓、覆盆子、云莓、罗甘莓、白里叶莓等。

瘦果:草莓、菠萝莓等。

芸香科

柑果:橘子、砂糖桔、橙子、柠檬、青柠、柚子、金桔、葡萄柚、香橼、佛手、指橙、黄皮果等。

葫芦科

瓠果:西瓜、哈密瓜、香瓜、白兰瓜、刺角瓜、金铃子(癞葡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