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人格权包括哪些内容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人格权,指民事主体全部人格利益为标的的总括性权力,区别于财产性权利,自然人享有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人身自由权、隐私权、名誉权、姓名权、肖像权、身份权、配偶权等等。但法人、非法人组织由于无生命性质,不享有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婚姻自主权等权利,而仅享有名称权、名誉权、荣誉权等权利。

法律依据

《民法总则》第一百零九条 自然人的人身自由、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第一百一十条 自然人享有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隐私权、婚姻自主权等权利。法人、非法人组织享有名称权、名誉权、荣誉权等权利。

人格权包括哪些内容

王勇 律师普法

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

王勇律师,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律师

擅长:离婚谈判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离婚诉讼代理、子女抚养权争夺、房产、股权及家族财产分割、分家析产与遗产继承、涉外婚姻专项法律服务、婚姻家庭相关协议起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