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购房契税滞纳金怎么算的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关于购房契税滞纳金的计算问题,主要来看,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1、首先,购房者在购房后取得土地房屋权属证明之前应当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纳税申报,否则将需要交付滞纳金;2、其次,一般来看,如果纳税人在规定期限内进行了纳税申报但并未缴税的,这种情况自税款缴纳期限届满的第二天作为计算滞纳金的起始日;3、如果购房人未进行纳税申报,那么此时,就从其取得土地房屋权属证明的第二天视作起始日;4、对于滞纳金金额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每日加收万分之五。

法律依据

《税收征管法》第三十二条 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购房契税滞纳金怎么算的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