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滞纳金如何计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计算方法:滞纳金*滞纳天数*0.05%。滞纳金的定义:滞纳金是对纳税人在纳税期内未缴纳税款的,按照滞纳金的天数加征一定比例的滞纳金,对其进行经济制裁的一种措施。纳税人逾期不缴纳税款的,自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金0.05%的罚款,滞纳金的起止时间为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确定的纳税期限届满之日起至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缴纳税款之日止实际支付或交付税款停止。

法律依据

《税收征收管理法》第32条规定:纳税人未按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加收滞纳金的起止时间,为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税款缴纳期限届满次日起至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实际缴纳或者解缴税款之日止。(假日包括在内)滞纳金的计算方法是:应纳滞纳金=滞纳税款*滞纳天数*0.5‰。

滞纳金如何计算

王黎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王黎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擅长:民商事、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