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食品许可证如何办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食品流通许可证办理流程是这样的:首先第一步,需要到办许可证的地方咨询后领取并填写《食品流通许可申请书》,然后同时准备相关材料;第二步是递交相关文书材料,准备好的材料齐全后,就可以领取《受理通知书》然后等待许可核准结果,但是需要在现场核查,还要配合工商机关现场核查。最后第三步就是自受理之日起,在二十日内凭通知或者是通知书就可以领取《食品流通许可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申请领取食品流通许可证条件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具有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食品原料处理和食品加工、包装、贮存等场所,保持该场所环境整洁,并与有毒、有害场所以及其他污染源保持规定的距离。二是具有与生产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生产经营设备或者设施,有相应的消毒、更衣、盥洗、采光、照明、通风、防腐、防尘、防蝇、防鼠、防虫、洗涤以及处理废水、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的设备或者设施。

食品许可证如何办理

张神兵 律师普法

广东惟通至道律师事务所

张神兵律师,律所刑事与民商事资深律师、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法律顾问、龙岗南岭派出所特聘调解员

擅长:知识产权、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