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72年女性退休新规定是什么

蜘蛛侠

律师回答

72年女性退休新规定是:男职工到60周岁,女干部到55周岁,女职工到50周岁,连续工作或者工作的年限已满10年后就可以退休。如果是从事井下、高空、高温、重体力劳动等有害工种的劳动者,男性年满55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连续工作或者工作满10年的,也可以退休。根据《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该退休。

法律依据

《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4、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72年女性退休新规定是什么

张神兵 律师普法

广东惟通至道律师事务所

张神兵律师,律所刑事与民商事资深律师、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法律顾问、龙岗南岭派出所特聘调解员

擅长:知识产权、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