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关于农村土地纠纷的土地法规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关于农村土地纠纷的土地法规:农村土地承包法规定,农村土地承包采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家庭承包方式,不宜采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农村土地,可以采取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承包。农村土地承包法规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有权依法承包由本集体经济组织发包的农村土地。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剥夺和非法限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承包土地的权利。农村土地承包后,土地的所有权性质不变。承包地不得买卖。

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第一条 下列涉及农村土地承包民事纠纷,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受理:(一)承包合同纠纷;(二)承包经营权侵权纠纷;(三)承包经营权流转纠纷;(四)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纠纷;(五)承包经营权继承纠纷。

关于农村土地纠纷的土地法规

闵晓芳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闵晓芳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顾问、婚姻家庭、债权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