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营业执照更改法人需要哪些材料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相关的法律规定,营业执照更改法人需要准备经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公司变更登记申请书》正本和副本和企业申请登记授权书。经营者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由企业机关代理的应同时提交《企业登记机关营业执照》,还需要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来提交原法定代理人的离职证明,公司变更法定代表人的,应当自变更决议或者决定作出之日起三十日内申请变更登记。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 公司变更登记事项,应当向原公司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未经变更登记,公司不得擅自改变登记事项。第二十七条 公司申请变更登记,应当向公司登记机关提交下列文件:(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变更登记申请书;(二)依照《公司法》作出的变更决议或者决定;(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规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文件。公司变更登记事项涉及修改公司章程的,应当提交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修改后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变更登记事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还应当向公司登记机关提交有关批准文件。第二十九条,公司变更住所的,应当在迁入新住所前申请变更登记,并提交新住所使用证明。第三十条,公司变更法定代表人的,应当自变更决议或者决定作出之日起三十日内申请变更登记。

营业执照更改法人需要哪些材料

姜超 律师普法

江苏成商律师事务所

姜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辩护、合同纠纷、公司法务等诉讼及非诉讼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