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共有产权房申请条件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共有产权住房是指地方政府以低价将部分土地出售所得出售给符合条件的目标家庭,这些家庭与地方政府签订合同,双方就未来住房交易的产权金额和上市条件以及收益分成、政府和公民按一定比例享有的住房产权达成协议。简单地说,普通房产的价格低于市场价格,政府和购房者持有一定比例的产权,购房者的使用权。

法律依据

《关于印发<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第九条申请购买本市共有产权住房的家庭,应符合以下条件:(一)申请人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请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二)申请家庭应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共有产权住房。

共有产权房申请条件

何雁英 律师普法

广东宏力律师事务所

何雁英律师,律师

擅长:房屋买卖纠纷、房屋继承、共有物分割

上一篇:事实婚姻如何起诉离婚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