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办理异地离婚手续要哪些材料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离婚分为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目前,我国不支持异地办理协议离婚。如果当事人选择异地离婚,那么只能通过诉讼离婚来结束双方的婚姻。起诉离婚需要民事起诉状、结婚证、原告的身份证、孩子的出生证原件或户口本。如果夫妻双方需要通过法院来对财产进行分割的,还需要向法院提供相关的财产证据。

法律依据

《婚姻登记工作规范》 第五十五条规定,受理离婚登记申请的条件是:(一)婚姻登记处具有管辖权;(二)要求离婚的夫妻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三)双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四)当事人持有离婚协议书,协议书中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对子女抚养、财产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五)当事人持有内地婚姻登记机关或者中国驻外使(领)馆颁发的结婚证;(六)当事人各提交2张2寸单人近期半身免冠照片;(七)当事人持有本规范第二十九条至第三十五条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

办理异地离婚手续要哪些材料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