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什么是滞纳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滞纳金是指代表国家依照法律行使行政权利,组织和管理国家行政事务的国家机关对不按照履行时间支付金钱义务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制定的支付金钱义务的方法。目的是为了催促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尽快履行支付金钱义务,这是行政强制执行中执行罚的一种具体形式。《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什么是滞纳金

李国镇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李国镇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领域、民商事领域、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协助办理公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