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九寨沟在我国什么地方

花仙子

九寨沟县隶属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因为有9个藏族村寨,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

九寨沟,因沟内有九个藏族寨子而得名,中国最美的水景,美丽的童话世界,在九寨沟内的藏族古寨里体验藏族风情也为一大特色。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距离成都540公里,车程8至10小时。

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飞动与静谧结合,刚烈与温柔相济,能见度高达20米;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呈“Y”字形分布; 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誉为九寨沟六绝,在九寨沟内的藏族古寨里体验藏族风情也为一大特色。

九寨沟主要景点分布在树正、日则、则查洼三条沟内, 沟内可分五大景区:树正景区、日则景区、长海景区、宝镜岩景区、原始森林生态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