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什么是代理商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是指在某个行业管理范围内接受别人的委托,促使别人形成交易或帮助别人缔结交易的一般代理人,被代理人会给予代理商一定的佣金额度的一种经营行为,代理商售卖的不是自己的生产的产品,而是被代理人的产品,代理商的类型有全权代理、独家代理、一般代理、单一商号代理商和区域代理商。

法律依据

《民法总则》第一百六十一条民事主体可以通过代理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依照法律规定、当事人约定或者民事法律行为的性质,应当由本人亲自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不得代理。第一百六十二条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被代理人名义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对被代理人发生效力。第一百六十三条代理包括委托代理和法定代理。委托代理人按照被代理人的委托行使代理权。法定代理人依照法律的规定行使代理权。

什么是代理商

王黎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王黎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擅长:民商事、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