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户口分户需要什么手续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农村户口分户时一般需要以下的手续:1、分户申请人向当地村民委员会递交书面申请,一般会需要村主任在场作证;2、村委会出具相关证明去相关部门将宅基地确权证分割;3、携带相关证明,一般有申请人的身份证、结婚证、原户口簿等去当地户口管理机关办理分户的手续。在完成以下手续后,一般当天可以在派出所办完分户手续,但土地使用证分户需要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五条,户口登记以户为单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处的立为一户,以主管人为户主。单身居住的自立一户,以本人为户主。居住在机关、团体、学校、企业、事业等单位内部和公共宿舍的户口共立一户或者分别立户。户主负责按照本条例的规定申报户口登记。

户口分户需要什么手续

张来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张来律师,法学硕士学位,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中共党员

擅长:婚姻家庭纠纷、公司股权、债权债务纠纷、征地拆迁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