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空壳公司是什么意思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空壳公司是指已设立法人,有公司名称,但尚未经营业务的公司。近年来多了很多利用空壳公司进行诈骗的案件,所以公民在投资时一定要谨慎。空壳公司通常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从未任命过董事。二是有法律规定的文件,如公章、股票证书等,但从未开始经营业务。因此,买方只需提供所需的文件,即可立即使用,无需担心潜在风险。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十五条:有限责任公司章程应当载明下列事项:1、公司名称和住所;2、公司经营范围;3、公司注册资本;4、股东的姓名或者名称;5、股东的出资方式、出资额和出资时间;6、公司的机构及其产生办法、职权、议事规则;7、公司法定代表人;8、股东会会议认为需要规定的其他事项。股东应当在公司章程上签名、盖章。

空壳公司是什么意思

胡文学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胡文学律师,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长

擅长:刑事辩护、企业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