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法定节假日有哪些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现行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我国的法定节假日有以下几个:1、元旦节;2、春节;3、清明节;4、劳动节;5、端午节;6、中秋节;7、国庆节;8、妇女节;9、青年节;10、儿童节;11、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以上法定节假日都有相应的放假安排,大家应该进行了解。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第二条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一)元旦,放假1天(1月1日)(二)春节,放假3天(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三)清明节,放假1天(清明当日)(四)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五)端午节,放假1天(农历端午当日)(六)中秋节,放假1天(农历中秋当日)(七)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第三条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一)妇女节(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二)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15-34岁的人为青年)(三)儿童节(6月1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四)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8月1日),现役军人放假半天。

法定节假日有哪些

胡文学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胡文学律师,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长

擅长:刑事辩护、企业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