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驾驶证过期一个月可以换证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可以换证。证书可以在到期日后的一年内正常更新。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和使用条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机动车届满前九十日内向发给机动车驾驶证的车辆管理办公室提出申请。驾驶执照在更换时需要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还需要以下的证明:机动车驾驶员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

法律依据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五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在驾照超过有效期后,仍然继续驾驶机动车的,将被视为无证驾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99条的规定,无证驾驶会被处以 200元以上到 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处 15日以下的拘留。另外,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还要承担相关的责任。

驾驶证过期一个月可以换证吗

沈培亮 律师普法

安徽皖大律师事务所

沈培亮律师,创始人律师

擅长:主攻刑事辩护、交通事故、婚姻家庭、房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