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期房什么时候开始还贷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贷款发放的次月开始还月供,银行会通知你;在签订完购房合同后,补齐贷款资料送去银行审批,银行批准贷款后,从银行放贷之日起,一般是同一天之后的一个月内开始还贷(即自放款的次月开始还月供)。既不是在签定合同之后就还,也不以交房时间为限,可能在交房前也可能在交房后,应以贷款发放时间为标准。购房者向银行填报房屋抵押贷款的申请,并提供合法文件如身份证、收入证明、房屋买卖合同、担保书等所规定必须提交的证明文件,银行经过审查合格,向购房者承诺发放贷款,并根据购房者提供的房屋买卖合同和银行与购房者所订立的抵押贷款合同,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和公证,银行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把所贷出的资金直接划入售房单位在该行的帐户上,即银行放贷,而购房者自放贷的次月起还贷。

法律依据

我国《城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规定: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预购商品房贷款抵押,是指购房人在支付首期规定的房价款后,由贷款银行代其支付其余的购房款,将所购商品房抵押给贷款银行作为偿还贷款履行担保的行为。

期房什么时候开始还贷

徐延轩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

徐延轩律师,上海律师协会会员

擅长:主要涉及合同及合伙纠纷、互联网法律、数据合规、劳动争议,商业贿赂、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