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退休工资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养老金两部分组成,要算退休金需要知道全省上年平均工资,要知道养老金系数和缴费年限,还要知道个人账户余额有什么钱才可以算出来。如果全省上年平均工资是4000,养老金系数是1,缴费年限是15年,账户余额是50000元,那么退休后男士可以领大约960元。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实施后参加工作、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人员,退休后按月发给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退休时的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职工退休时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本人退休年龄、利息等因素确定。

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多少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