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民法典婚前房产婚后卖掉算不算共同财产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针对婚前房产婚后卖出的相关规定,婚前房产婚后卖出不属于共同财产。首先属于共同财产的标准是,夫妻双方在婚姻存续期间获得的财产才能认定为共同财产,否则为个人财产。而由于婚前财产是个人财产,那么在卖掉之后依然属于个人财产,不是共同财产。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二条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资、奖金、劳务报酬;(二)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三)知识产权的收益;(四)继承或者受赠的财产,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民法典婚前房产婚后卖掉算不算共同财产

张丽珍 律师普法

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

张丽珍律师,北京市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律协继承编立法促进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擅长:婚姻家庭涉及的房产问题、公司股权问题、遗产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