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职业年金是什么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对于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我国企业年金是一项补充性的养老保障制度,其既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而是单位的福利制度。一般是事业单位及其从业人员,根据自身经济条件建立的一种保障制度。《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第八条,建立职业年金制度。机关事业单位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应当为其工作人员建立职业年金。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第八条建立职业年金制度。机关事业单位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应当为其工作人员建立职业年金。单位按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缴费,个人按本人缴费工资的4%缴费。工作人员退休后,按月领取职业年金待遇。职业年金的具体办法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制定。

职业年金是什么

张宗垚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

张宗垚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劳动人事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