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投标保证金比例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一般情况下,为使招标工作顺利进行,许多招标活动都会要求投标方缴纳一定的保证金。按照规定,缴纳的保证金比例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价的2%,并且保证金的有效期与投标的有效期一致。如果投标者在招标活动中未中标,其缴纳的保证金可以依法退回。招标人应在书面合同签订的5日内向中标方和未中标的投标者退还缴纳的保证金。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六条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2%。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境内投标单位,以现金或者支票形式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应当从其基本账户转出。招标人不得挪用投标保证金。

投标保证金比例多少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