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车辆注销需要什么手续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法律规定,在办理机动车档案注销登记时,当事人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等来办理手续。如果车辆属于盗抢的机动车时,需要提供公安机关的报案笔录和机动车失窃报案传递单等来办理手续。如果车辆属于交通事故的机动车时,需要交通事故处理机关的证明来办理手续。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和浙江省的相关规定: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车辆(新车或二手车)上牌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符合下列条件: 1、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 2、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

法律依据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和浙江省的相关规定: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车辆(新车或二手车)上牌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符合下列条件: 1、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 2、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 3、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特别提醒: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必须是在原机动车办理注销登记前处理完毕。

车辆注销需要什么手续

林岚青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大连)律师事务所

林岚青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金融借款纠纷、人身损害、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