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后可以进行冻结卡片、去ATM机上打印凭条以及立即去公安局进行报案等做法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发现了银行卡内的异动时要在第一时间,及时去附近的ATM机上进行修改密码或者是故意输错多次密码,使银行卡被冻结。还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详细叙述自己被盗刷的情况,留好报警回执。

法律依据

对于该类案件,合法持卡人的举证责任,包括向法院证实,真实的银行卡一直在自己手中;其次,刷卡不是自己所为;三是公安机关有银行自动取款机或周围设施被犯罪分子做过手脚的侦察记录;四是掌握银行拒绝支付被盗刷款项的证据。合法持卡人完成上述举证义务,就可认定银行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就应当承担全额付款责任。这种情形下还有一种表现形式,是合法持卡人泄露银行卡信息,银行卡被他人复制。也就是说,合法持卡人有可能在无意之中将银行卡密码泄露给他人,或者曾经将银行卡交由他人使用过,他人掌握了银行卡的相关信息后,复制出新卡,用复制卡盗刷真实卡上的款项。对于该类案件,合法持卡人的举证责任,包括真实的银行卡一直在自己手中;二是刷卡不是自己所为;三是银行拒绝支付被盗刷款项的证据。

银行卡被盗刷怎么办

罗天亮 律师普法

广东德博惟度律师事务所

罗天亮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