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朋友送我500万要交税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目前我国法律里没有关于“赠与税”的相关规定,朋友赠与的500万元现金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1、若这笔钱不属于朋友中奖、中彩等偶然所得,也不是经国务院财政部门确定征税的其他所得,属于无偿赠与的,则这笔钱不缴税。2、若是朋友偶然所得如中奖,就须缴税20%,这可以由被赠人代缴税费。

法律依据

《个人所得税法》第一条规定,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满一年的个人,从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的所得,依照本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不满一年的个人,从中国境内取得的所得,依照本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

朋友送我500万要交税吗

王勇 律师普法

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

王勇律师,江苏名俱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律师

擅长:离婚谈判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离婚诉讼代理、子女抚养权争夺、房产、股权及家族财产分割、分家析产与遗产继承、涉外婚姻专项法律服务、婚姻家庭相关协议起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