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社保断交三个月会有哪些影响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针对不同的社保类别有不同的规定。首先是养老保险,断交三个月无影响,只要最后是满15年交纳就可以。对于医保,除非补上没交纳的医保,否则自断交医疗保险当月起,会停止医保待遇。如果是生育保险,在怀孕的时候断交生育保险,不能享受相应福利。而三个月的断交对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基本没有影响。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规定:国家建立和完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相结合。

社保断交三个月会有哪些影响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