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公寓动迁三倍赔偿是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法律没有规定,公寓搬迁补偿必须是住宅的三倍,补偿只能根据公寓实际评估价格执行。具体参照拆迁政策和拆迁协议进行补偿,补偿费用还包括搬迁补贴。国家有其他计划需要拆迁的,商业补偿为一比三,是住宅补偿的三倍。房屋搬迁前,拆迁人与被拆迁人协商达成拆迁协议。意见不统一的,拆迁人可以拒绝签订协议。经当事人申请,由房屋拆迁行政部门作出决定。房屋拆迁行政部门是被拆迁人的,由同级人民政府决定。裁定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作出。

法律依据

《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拆迁人应当依照本条例规定,对被拆迁人给予补偿。拆除违章建筑和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不予补偿;拆除未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应当给予适当补偿。《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拆迁补偿的方式可以实行货币补偿,也可以实行房屋产权调换。《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货币补偿的金额,根据被拆迁房屋的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因素,以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格确定。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制定。《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拆迁人应当对被拆迁人或者房屋承租人支付搬迁补助费

公寓动迁三倍赔偿是吗

孟金龙 律师普法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孟金龙律师,专职律师

擅长:公司法律事务、不良资产处置、民商事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