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股东分红个人所得税多少

蜘蛛侠

律师回答

股东分红个人所得税要根据具体情况决定:个人为个人独资企业股东的,按照营业收入纳税,税率为5%至35%,税目为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有限责任公司的,个人股东对其取得的股息按20%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目为财产转让所得。公司自然人股东只在支付股息时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目前,征收额减少了10%。被投资企业为扣缴义务人。公司法人股东应当按照所得税税率的差额缴纳所得税。

法律依据

《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但个人股东从上市公司取得的分红可以减半征税。

股东分红个人所得税多少

章法 律师普法

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

章法律师,广东律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具有国家注册营销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同时担任余干深圳流动党员支部书记、江西省余干政协委员

擅长:刑事辩护、工程建设、债权债务、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