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延迟退休政策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我国即将实行延迟退休政策,具体如下:延迟退休指的是劳动者每年延长几个月退休,直到达到新的法定退休年龄。按照我国最新的退休政策,男女退休年龄都应该在2045年达到65岁,因此女性每三年延迟一岁,男性每六年延迟1岁。与此同时,退休养老保险也要进行延迟,从2033年每三年延迟1岁,直到2045年。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我国将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争取今年完成方案制定,后年正式推出,方案推出至少五年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每年延长几个月退休年龄,直到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1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直至2045年同时达到65岁。居民养老保险的退休年龄从2033年开始每3年延迟1岁,直至2045年完成。

延迟退休政策

孔晓雪 律师普法

天津东方律师事务所

孔晓雪律师,中国共产党党员,天津市律师协会会员,天津市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在婚姻家事、合同纠纷、劳动争议、征地拆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