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无限责任公司和有限责任的区别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无限责任公司和有限责任有以下区别:1、无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全部的财产对公司承担无限责任,而有限责任是指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2、无限责任公司是建立在股东相互的信任基础上,股东之间的信任才是公司的立足之本,而有限责任公司是建立在股东认缴的资金上的,只要股东有出资,其公司就会存在。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三条 公司界定及股东责任公司是企业法人,有独立的法人财产,享有法人财产权。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无限责任公司和有限责任的区别

张神兵 律师普法

广东惟通至道律师事务所

张神兵律师,律所刑事与民商事资深律师、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法律顾问、龙岗南岭派出所特聘调解员

擅长:知识产权、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