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办护照需要多长时间

蜘蛛侠

律师回答

法律规定办理护照在15个工作日内签发就可以,但是随着现在技术的进步,网络的健全,护照办理被压缩到了6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理结束。而且以前办理护照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以及照片等资料才可以办理,现在只要携带身份证去公安部门办理即可。如果是国家工作人员因公申请护照的需要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法律依据

《护照法》第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入国境和在国外证明国籍和身份的证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伪造、变造、转让、故意损毁或者非法扣押护照。第三条护照分为普通护照、外交护照和公务护照。第四条普通护照由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机构或者公安部委托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领馆和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签发。外交护照由外交部签发。公务护照由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领馆或者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以及外交部委托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外事部门签发。第六条公民申请普通护照,应当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近期免冠照片以及申请事由的相关材料。国家工作人员因本法第五条规定的原因出境申请普通护照的,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交相关证明文件。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应当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内签发普通护照;对不符合规定不予签发的,应当书面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办护照需要多长时间

张超 律师普法

北京润川律师事务所

张超律师,主任律师

擅长:知识产权、民商经济,诉讼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