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银行卡注销后还能查到流水吗

蜘蛛侠

律师回答

银行卡注销后是可以查到流水的,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查询,但是资料保存的期限。《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有明确相关规定,金融机构应按规定期限保存客户账户资料以及交易记录。账户资料的保存期限和交易记录的保存期限自销户之日起内至少5年时间;这是为了针对反洗钱调查的需要制定的期限规定,对于账号资金流动有异常的部分会计记录的保存期可能长达25年最重要记录可能永久保存作为凭证。

法律依据

《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第十条金融机构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妥善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能够反映每笔交易的数据信息、业务凭证、账簿等相关资料。前款规定的具体实施办法由中国人民银行会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制定。

银行卡注销后还能查到流水吗

李国镇 律师普法

广东大洲律师事务所

李国镇律师,律师

擅长:刑事领域、民商事领域、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协助办理公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