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租商铺要注意什么问题

蜘蛛侠

律师回答

商铺要注意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商铺的地段以及人流量,人流量多,顾客也就多。其次就是选好商铺后签合同。签合同时要注意时跟谁签,中介还是房主,对方的信息一定要明确,还有约定的租金是多少,有没有交谈时未提及的款项,一些违约情形要注意避免,租期长短也是要根据自己的经营能力综合考虑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三条 【合同的主要条款】租赁合同的内容包括租赁物的名称、数量、用途、租赁期限、租金及其支付期限和方式、租赁物维修等条款。第二百一十四条 【租赁期限】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超过二十年的,超过部分无效。租赁期间届满,当事人可以续订租赁合同,但约定的租赁期限自续订之日起不得超过二十年。第二百一十五条 【租赁合同的形式】租赁期限六个月以上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当事人未采用书面形式的,视为不定期租赁。第二百一十六条 【出租人基本义务】出租人应当按照约定将租赁物交付承租人,并在租赁期间保持租赁物符合约定的用途。

租商铺要注意什么问题

罗丹 律师普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

罗丹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浙江省省直律师协会优秀团员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嘉奖律师、2011“律师进社区”双十佳先进个人、浙江微博律师团成员

擅长:刑事辩护、经济合同纠纷、公司法、侵权纠纷、离婚继承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