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栀子花如何修剪呢?修剪方法呢?

草上飞

  栀子花涨势较比较好的时候,生长的高度会偏高,必须开展摘顶和打顶,抑止住生长的高度。来到6月上下,出現一些陡长的枝条,需适度的短截,枝条太长可剪除掉二分之一。主茎上的枝条生长太密得话,先将弱枝、干枝剪去,太密枝条适度疏剪。等你开花期之后,变黄的落花剪除,也有适度修剪枝丫。

  一、摘顶打顶

  栀子花一开始生长的那时候,由于涨势不错,将会生长的高度会偏高,必须开展摘顶和打顶,依据生长的高度,挑选适合的部位剪下来,那样能抑止住生长的高度,可以推动枝条的长出,有利于主茎丰腴。

  二、枝条短截

  来到6月上下,气候变暖涨势很充沛,出現一些陡长的枝条,必须适度的短截,假如枝条十分长得话,能够剪除掉二分之一,假如枝条略微短一些,能够略微剪断。以后随之生长,枝条还会生长,当枝条又十分长了,就再适度修剪。

  三、疏剪枝条

  主茎上的枝条生长太密得话,必须开展适度的疏剪,先将一些弱枝、干枝剪除,也可以提升美观大方度,针对十分密的枝条适度的疏剪,去祛除一部分,那样修剪后不仅能降低营养物质的耗费,可以提升透光度。

  四、修剪落花

  等你开花期之后,花瓣刚开始慢慢地变黄,这时修剪开展修剪,将变黄的花瓣剪除掉,除开落花以外,还需适度修剪枝丫,还可以使剩下的花瓣更为充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