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五瓣梅在室内养是否有毒呢?

花无缺

  五瓣梅也就是说长春花,它身体的白色汁液带有毒性,在其中花的毒性较大。尽管它具备毒性,可是只做观赏用得话,是能够 养在房间内的,芬芳并沒有毒性,而且一年数次开花,观赏价值十分的高。养在房间内要留意不必误吞或碰触,严防中毒了的状况产生,也要确保好保养标准,放到光线好的地区。

  一、房间内养有害吗

  五瓣梅也就是说长春花,这是夹竹桃科的绿色植物,主茎内是带有毒性的,身体的白色汁液带有有害化学物质,在其中花的毒性是较大的。尽管它具备毒性,可是能够 养在房间内,假如放到房间内只做观赏用得话,对身体不容易造成危害,芬芳并沒有毒性。而且它的开花期较为的长,如果仔细保养可保持一年数次开花,开出去的花瓣色调娇艳欲滴、好看,观赏价值十分的高,能有很长期的赏析期,给房间内产生一抹漂亮的景色。

  二、常见问题

  1、毒性:由于五瓣梅的汁液内带有毒性,一不小心品尝到口中或者汁液触遇到肌肤得话,会造成中毒了,因此一定留意不可以误吞,特别是在是家里有小朋友的,要将此花放到不易触遇到的地区。如果一不小心中毒了得话,必须马上就诊。

  2、保养:放到房间内保养,要想生长发育优良、开花繁茂得话,特别注意好阳光照射的标准,放到光线好的地区,触碰充裕的太阳,保证营养物质的生成,推动花瓣一切正常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