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芦荟扦插繁殖的方法是什么呢?如何管理呢?

草上飞

  芦荟扦插时温度维持在20度上下,春天4月上下最好。挑选一株生长发育充沛的芦荟主茎,剪、切下来一段健硕的叶子,放到边上晾晒,等你横切面长出一层塑料薄膜。花盆规定透气性,土壤层要松散而又富饶的沙质土,将芦荟叶子插下去。扦插后不可以放到强光照下,维持好溫暖的自然环境,按时浇灌维持好潮湿,一段时间后就能生根。

  一、扦插繁育的方式

  1、時间挑选:芦荟扦插的那时候,温度维持在20度上下,最合适生根生长发育,因此春天4月上下最好。小于20度得话,扦插的存活率会降低。

  2、剪取叶子:适合的芦荟叶子是扦插的关键要素,可挑选一株生长发育充沛的芦荟主茎,挑选一段健硕的叶子,长短要超出8公分。提前准备好一把消毒杀菌后的小刀,将选定的叶子割下。

  3、创口晾晒:叶子割下后,创口处具备液汁,那样扦插到土中没办法生根,必须放到边上晾晒,等你横切面长出一层塑料薄膜就就行了。

  4、提前准备盆景土:扦插前还必须选定花盆和土壤层,花盆规定透气性,底端有孔能够 排水管道。土壤层要松散而又富饶的沙质土。

  5、开展扦插:在花盆中添上土,将芦荟叶子插下去,使得叶子站立着,不可以出現倒伏。

  二、扦插后怎么管理

  扦插后不可以放到强光照下,散光眼自然环境下比较适合生根,维持好溫暖的自然环境,按时浇灌维持好潮湿,一段时间后就能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