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君子兰换盆方法是什么呢?注意事项呢?

草上飞

  君子兰换盆一般 设在春秋季节,一般要绕开开花期,另外也不可以在超低温自然环境中开展。提前准备换盆前必须先终止浇灌,等候土壤慢慢干躁,随后适度翻土,将植株从里边取下。检查一下它的根部,剪去老根和死根,喷撒三唑酮开展消毒杀菌。以后用腐殖土、河砂等配置好新的盆土,将植株种植到里边,并且用新土铺满。

  一、换盆時间

  君子兰换盆一般在春天或秋天开展。夏天是它的开花期,换盆有将会造成落蕾花落等状况,并且高溫高低温的气侯也不利修复。冬天平均气温太低,换盆之后不容易种活,也会危害植株的生长发育。

  二、断水脱盆

  提前准备给君子兰盆前,必须终止浇灌几日,那样能够让土壤慢慢干躁,便捷那时候脱盆。脱盆期内要先将周边的土松一松,特别是在是盆栽花盆内腔一圈。翻土后,握紧植株叶茎,轻轻地将其取下。

  三、查验根部

  将君子兰脱盆后必须检查一下它的根部,针对老根和死根,一定要立即剪去,有烂掉的位置还要剪去。修根后,能够喷撒或擦抹一点三唑酮,那样能够具有消毒杀菌的功效,防止伤口发炎。

  四、配置土壤

  用腐殖土、针叶、河砂和沤肥混和配置盆土,四者的占比为6:2:1:1。混和好的盆土有非常好的排水管道性,这可以防止根部被水水淹的状况。土壤也要有一定的有机质,以确保能为植株生长发育出示营养物质。

  五、上盆栽植物种

  找一个尺寸适合的盆栽花盆,底端填入一点盆土,将植株放进到盆栽花盆中,用盆土将其铺满就能。回填土全过程中能够适度上提,推动根部和土壤的迎合,有利于植株服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