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荷花的寓意是什么呢?花色是否多呢?

草上飞

  荷花从污泥中长出,可是花瓣却十分娇艳欲滴、整洁,能寓意高尚、纯洁的人格,有自身的恪守。古时候能够折一株荷花来怀恋故友,因此能寓意象征着大家的友情。荷花可以用于表达感情,能象征着男女的感情。荷花还称为清莲,跟“廉洁”楷音,也可以寓意做官的廉洁。荷花十分的幽美、漂亮,可以用于表达美女。

  一、寓意哪些

  1、高尚:荷花是备受大家喜爱的一种盆栽花卉,自古以来总有《爱莲说》那样的歌颂,能寓意高尚、纯洁的人格。荷花的生长发育自然环境较为脏,是以污泥中长出去的,可是花瓣确是十分的娇艳欲滴、整洁,仿佛并沒有染上淤泥一样,代表较为的高尚,不与脏的事情随波逐流,有自身的恪守。

  2、友情:古时候能够折一株荷花来怀恋故友,因此能象征着大家的友情,表达纯真的友谊。

  3、感情:荷花可以用于表达感情,连藕的丝很长,会相互的牵涉,能象征着男女的感情,“纠缠不清”这一词就表明男女中间也有联络。

  4、廉洁:荷花还称为清莲,名字的含义跟“廉洁”楷音,因此荷花还可以代表做官的廉洁,两袖清风,在官运中较为的豁达、整洁。

  5、美女:荷花十分的幽美、漂亮,可以用于表达美女。

  二、花型多吗

  荷花的花型十分多,它分成许多种类,花型都是各种各样,例如有蓝紫色、鲜红色、乳白色、粉红色、暗红色、暗紫色等,还具备较多的间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