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白牛肝菌的功效和吃法

花帝

牛肝菌是名气比较大的一个牛肝菌品种,它菌体较大,肉肥厚,柄粗壮,食味香甜可口,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追求食用白牛肝菌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白牛肝菌有哪些功效?吃法有哪些呢?我们现在就一起来了解

白牛肝菌的功效和吃法

白牛肝菌的功效

1、祛风散寒


白牛肝菌是一种性质温和的菌类食材,它能祛风散寒也能疏通经络,平时人们因经络不通导致肢体麻木或出现风湿痹痛以及关节疼痛等不良症状时,都能多吃一些白牛肝菌,它虽然不能让人类病情彻底根除,但能缓解症状,减轻患者痛苦,如果能搭配药物一起治疗,会让患者尽快康复。

2、补中益气

补中益气滋养身体,也是白牛肝菌的重要功效,它含有的植物蛋白和多种氨基酸以及矿物质被人体吸收后能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人体各器官功能,并能缓解体虚,平时任立军体虚或中气下陷,导致体虚无力以及头晕目眩,等不良症状时,多吃一些白牛肝菌就有明显缓解作用。

3、可治疗妇女白带症

牛肝菌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腺膘呤、胆碱和腐胺等生物碱。可药用,治疗腰腿疼痛、手足麻木、四肢抽搐,还可用以治妇女白带异常。

4、改善机体微循环

白牛肝菌是林中菌类中功能齐全、食药兼用的珍品。经常食用牛肝菌可明显增强机体免疫力、改善机体微循环。

白牛肝菌的功效和吃法

白牛肝菌的吃法

白牛肝菌是非常营养美味的一种食材。吃法也比较多样,可以单独炒,也可以用来煲汤炖煮都很美味,以下便是白牛肝菌的两种经典的吃法:

吃法一、白牛肝菌炖排骨

食材:排骨2根、牛肝菌适量、红枣适量、枸杞子适量、盐适量。

操作步骤:

1.将排骨切大件焯水洗去浮沫,牛肝菌洗净切片。红枣、枸杞子洗净。

2.将所有材料一起入锅,加水烧开,文火炖到排骨软烂加盐调味就好了。

白牛肝菌的功效和吃法

吃法二、野韭菜炒白牛肝菌

食材:白牛肝菌、野韭菜、干辣椒、大蒜

操作步骤:

1.白牛肝菌清除掉表面的泥沙后放水里洗净。

2.把洗好的牛肝菌改刀切成小块备。

3.辣椒切小段,野韭菜洗净后切小段,蒜拍散备用。

4.炒锅上火,倒油烧热,放入辣椒和蒜粒煸出香味。

5.倒入牛肝菌翻炒一会,大约炒10分钟左右,要保证菌子炒熟炒透。菌子炒熟后放入野韭菜翻炒均匀,加入适量食盐炒匀,装盘即可。

白牛肝菌的功效和吃法

白牛肝菌不仅是一种美味食材,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经常食用白牛肝菌不仅能享用到美味,还对身体有很多好处,是难得是食药两用菌类。

牛肝菌,王者荣耀刘禅和安琪拉在房间,白牛肝菌的功效和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