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养殖猴头菇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花帝

  猴头菇因外形长的非常特别而非常容易被人们记住,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非常受欢迎,那么养殖猴头菇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

  养殖猴头菇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猴头菇的营养成分含量为热量13大卡、蛋白质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4.9克、膳食纤维4.2克、维生素B0.05毫克、烟酸0.2毫克、维生素C4毫克、维生素E0.46毫克、钙19毫克、磷37毫克、钾8毫克、钠175.2毫克、镁5毫克、铁2.8毫克、锌0.4毫克、硒1.28微克、铜0.06毫克、锰0.03毫克。猴头菇含不饱和脂肪酸,利于血液循环,能降低血胆固醇含量,具有提高肌体免疫力的功能,可延缓衰老,能抑制癌细胞中遗传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和治疗消化道癌症和其他恶性肿瘤,对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炎等消化道疾病的疗效令人瞩目。

  1、猴头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一种优良食品。

  2、猴头菇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调节血脂,利于血液循环,是心血管患者的理想食品。

  3、猴头菇含有的多糖体、多肽类及脂肪物质,能抑制癌细胞中遗传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和治疗消化道癌症和其他恶性肿瘤。

  4、猴头菇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多糖体,能助消化,对胃炎、胃癌、食道癌、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道疾病的疗效令人瞩目。

  猴头菇有哪些食用功效?

  1、降低胆固醇:猴头菇能调节血脂,利于血液循环,是心血管患者的理想食品。

  2、增强免疫力:猴头菇对增强人体免疫力尤为突出,可提高抵抗力。

  3、抗癌抗癌:猴头菇能抑制癌细胞中遗传物质的合成。

  4、养护肠胃:对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者,饮用本品后能迅速止呕,食欲可得到明显改善。

  5、抗衰老:猴头菇对神经衰弱、失眠有特效。

  养殖猴头菇与野生猴头菇区别大吗?

  其实野生的猴头菇和人工的培育的猴头菇是一样的!野生的动植物相对于人工培育的动植物因为环境和生长条件的限制,生长周期一般都比较长,所以营养和药用价值会高,而菌类是通过分解其他有机物来进行生长和繁殖的,生长周期都是一样的,自身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取决于寄生物或培养料的因素较大,所以野生和人工的基本没有什么区别,相反野生的菌类在一定的程度上来说受其它毒虫杂菌的污染的几率会低很多,现在市场上所有的猴头菇制剂和片剂都是取自人工的猴头菇原料。

  猴头菇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真菌,适宜各种癌症病人,所以大家经常吃点猴头菇不仅养胃,还有很多好处。

猴头菇,依依成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