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新鲜松茸煮多久可以吃呢?

花奴

  松茸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味道鲜美的食材,它适合用多种不同的方法来烹调,那么松茸煮多久可以吃呢?

  新鲜松茸煮多久可以吃?

  视烹饪方法而定。严格来说,松茸煮熟就可以开始食用了,不过松茸是滋补性食材,很多人会在松茸煮熟后会继续炖一会儿,等松茸中的营养成分充分析出在汤水里面再食用,无论是刚熟就吃还是煮熟后继续熬煮都是可以的,按照自己的烹饪方法和饮食习惯决定即可。

  松茸是一种珍贵的药用菌类,其口感鲜嫩爽滑,而且还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松茸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通常为了最大程度的发挥松茸的营养价值会将松茸煲汤食用。

  松茸蒸饭也是它的常见吃法,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适量的大米,把它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半小时,松茸洗净以后切成小丁在炒锅中放油,加热以后把松茸入锅快速翻炒,炒好以后取出与淘洗干净的大米一起放到蒸锅中蒸熟,出锅前加少量食用盐调味即可。

  野生松茸可以和鸡块一起煲汤喝,再做的时候需要把提前准备好的鸡块用沸水焯烫一下,野生松茸也需要提前切成块状,把它们一起入锅后加入适量葱姜和料酒再加入适量清水加热,煮开后用中火炖90分钟左右,加入食用盐调味再继续炖制,一会儿炖到锅中的鸡块熟透,关火就能出锅,这样做出的松茸鸡汤滋味特别鲜美。

  新鲜松茸怎么保存?

  1、没有时间的话,可以在收到松茸后,将松茸连同包装一起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2、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先清洁松茸表面,沥干水分后用容器将松茸装起来,并且在松茸表面盖上保鲜膜或者湿毛巾。

  3、近期不打算食用的话可以清洗干净然后放入冰箱冷冻保存。

  其实松茸最美味的吃法就是生吃了,可以保留它原有的味道,营养也不会流失,大家可以试一试哦,搭配着美味的蘸料吃。

松茸,向日葵视频ios永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