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猴头菇做法大全家常

花帝

猴头菇是大家日常比较熟悉的一种菇类,其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鲜美可口。猴头菇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小伙伴们知道吗?猴头菇的家常做法就有我们今天推荐的猴头菇烧海参。

猴头菇烧海参

用料

海参3根

猴头菇50

竹荪10克

做法

1.猴头菇用碗压住,清水浸泡2小时。

2.猴头菇在清水下挤捏冲洗10次,撕成小朵待用。

3.葱蒜辣椒切片,生抽、盐、淀粉、冰糖加适量水勾芡。

4.姜葱蒜大火爆香。

5.加入肉料翻炒3分钟。

6.加入猴头菇、海参、竹荪、芡汁,继续翻炒3分钟。

7.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小时,加入辣椒大火收汁。

猴头菇功效

1.延缓衰老

猴头菇中不同的营养成分会有不同的作用,这也是其功效作用的体现。研究证明猴头菌丝体能增加小鼠脑和肝脏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活力。人多吃一些猴头菇,可以增强体质,可以有效减缓器官衰老。

2.保健大脑

猴头菇中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丰富的,常吃会有利于为我们保健大脑。由于猴头菇所含“D-葡聚糖”和神经细胞促生因子(NGF),可促进脑神经细胞生长和再生,对预防和治疗老年痴呆症有良好效果。所以,猴头菇还是益寿抗衰的新型营养健脑食品。

3.健胃消食

当我们肠胃不太好的时候,不妨试试多吃些猴头菇来养胃。因为猴头菇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多糖体,能助消化,对胃炎、胃癌、食道癌、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道疾病的治疗有一定的帮助。

4.提高免疫力

猴头菇除了具有以上的功效外,还有助于提高免疫力。由于猴头菇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而且脂肪含量低,其中猴头菇多糖能提高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促进溶血素的生成,增强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

猴头菇烧海参是一道所有人都能吃的菜,但是也要注意自己是否是易过敏人群。如果是易过敏人群建议就不要吃这些东西了。

猴头菇,流氓老师陈天明,猴头菇做法大全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