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茶树菇炖汤要先泡吗?茶树菇怎么炖汤?

花奴

  茶树菇是一种非常有营养价值的食用菌,尤其用茶树菇炖汤更能发挥其功效,那么茶树菇炖汤前需要先泡吗?

  茶树菇炖汤要先泡吗?

  食用茶树菇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温水把茶树菇泡上10分钟。这样泡一泡,主要是为了把伞茎里面的杂质去除的更干净。茶树菇泡够10分钟以后,就可以洗净改刀了。相比其他菌类,茶树菇的柄质脆嫩,是茶树菇最香的部分,所以食用时,我们可以用茶树菇的柄入菜。

  茶树菇炖汤怎么吃?

  一,茶树菇炖鸡汤

  食材:土鸡、茶树菇、白参、红枣、枸杞、莲子

  做法:

  1、准备茶树菇、枸杞、红枣分别洗净 ,浸泡备用。

  2、焯水。这一步是做肉类汤必须的过程。水烧开,将鸡倒入煮开后捞起。去掉血水后能让煲出来的汤色比较清爽不浑浊。

  3、煲里一次性加足冷水(煲的过程中是不可以再加水的),放入焯过水的鸡、姜片、莲子、广东米酒(适量),大火烧开,转小火煲1小时。

  4、加入茶树菇、枸杞、红枣继续煲45分钟左右,加入盐、鸡精、胡椒粉,美味的鸡汤就好了。

  二,茶树菇排骨汤

  用料:排骨、茶树菇、姜、葱、盐、白胡椒粉

  做法:

  1、骨用冷水冲洗几遍,冷水入锅,烧开后撇去浮沫,加葱段和姜片,转小火。

  2、茶树菇洗干净,剪去老根,太长的剪成2段,用温水多洗几遍,再泡一下,期间换几次水。

  3、排骨炖大约1个小时,转中火,捞出葱段和姜片,放入茶树菇,煮开之后再转小火炖40分钟,加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三,茶树菇猪心汤

  材料:猪心1个,干茶树菇80克,小番茄6粒,油菜100克,葱花、姜片各少许,精盐适量,酱油1大匙,味精1/2小匙,大蒜油1小匙,料酒2大匙。

  做法:

  1、猪心切开去除里面血块洗净切片。

  2、干茶树菇用冷水泡至涨发,剪去菇蒂,再用流水冲洗几遍,去除茶树菇的酸涩味,取出切段。

  3、小番茄洗净切半,油菜择洗干净。

  4、锅中加2大匙色拉油烧热,下入葱花、姜片炝锅,倒入猪心翻炒,烹入料酒,加酱油炒至上色,倒入8杯高汤,下入茶树菇、精盐煮沸,再放入小番茄,油菜续煮5分钟,加味精调味,淋大蒜油即可。

  以上就是茶树菇炖汤的几种常见吃法了,大家在烹饪茶树菇之前泡一下可以去除杂质,吃起来更放心。

茶树菇,永久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