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杏鲍菇和白灵菇的区别

花帝

  大家知道啊杏鲍菇,但是知道白灵菇吗?我们接下来就来看看杏鲍菇和白灵菇有什么区别吧。

  从形状上看,这两种菇类就有很大的不一样,白灵菇是马蹄形,杏鲍菇是棒状。然后就是他们的价值不同,白灵菇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对预防妇科疾病有着很大的作用,肉质又非常的鲜美,是其他菌类食物无法代替的。而杏鲍菇属于珍稀食用菌种,有着降血脂,降胆固醇等作用,也被称为“平贝菇”。

  杏鲍菇,又名刺芹侧耳,因其具有杏仁的香味和菌肉肥厚如鲍鱼的口感而得名。是近年来开发栽培成功的及食用、药用、食疗于一体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种。市场上杏鲍菇产品比较多,常见的如百山祖菌菇小菜--杏鲍菇、杏鲍菇提取物、即食杏鲍菇小包装、还有独立包装的小包杏鲍菇等等。

  杏鲍菇菌肉肥厚,质地脆嫩,特别是菌柄组织致密、结实、乳白,可全部食用,且菌柄比菌盖更脆滑、爽口,被称为"平菇王"、"干贝菇",具有愉快的杏仁香味和如鲍鱼的口感,适合保鲜、加工,深得人们的喜爱。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白灵菇也叫阿魏菇、阿魏侧耳、白灵芝菇,有着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肉质非常的细嫩,美味可口。被誉为“草原上的牛肝菌”。白灵菇含有20%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预防妇科疾病有着很好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消积、杀虫、平咳。食所以今天苹果绿养生网就跟大家来了解一下关于白灵菇要怎么食用才是最好的。

  白灵菇的烹煮方式有很多,可以炒,可以煲汤,可以焖,不管怎么做味道对非常的鲜美是很多家庭都喜欢的家常菜。很多人都喜欢用白灵菇来煲汤,煲出来的汤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所以白灵菇最经常做的一种方式就是煲汤,特别是杂菌汤,味道更是不一般。

  白灵菇被称为“草原上的牛肝菌”,它吃起来非常的鲜嫩美味,而且白灵菇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很受到喜爱,而且其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还含有多重氨基酸还有维生素,不仅仅如此,白灵菇的药用价值也非常高,能够有效的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调节人体的生理平衡。

  其实只要见过这两种食用菌的人,都能一眼就发现它们的不一样,大家可不要把它们搞混了哟。

杏鲍菇,寂寞的少妇朱梅第51章,杏鲍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