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灵芝三七泡水喝

花仙子

灵芝是珍贵的中草药材,具有清肝毒、降肝火、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新陈代谢等作用。灵芝对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循环系统有降压和加强心脏收缩力的作用,对呼吸系统有祛痰作用,此外,还有护肝、提高免疫功能,抗菌等作用。三七作为云南白药中的主要成分,具有止血作用,除此以外,三七还是出名的中药材有其他更多的作用,今天我们来看看灵芝三七泡水喝

一、灵芝粉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癌症

灵芝粉在医学上被人们视为最理想的免疫功能调节剂和激活剂,平时人们食用以后,可以让人体免疫功能明显提高,而癌症的发生又是因为人体免疫功能低下所导致的一种疾病,所以平时多吃一些灵芝粉要提高人体的抗癌能力,可以从根本上预防癌症的发生。

2、保肝解毒

平时人们多吃些灵芝粉还能保护肝脏,它不单能修复受损的肝细胞,还能减少药物和毒素对人类肝脏的伤害,防止肝损伤。另外,平时人们多吃些灵芝粉,还能提高肝脏解毒功能,消除肝部炎症,它对人类高发的肝炎与肝硬化还有脂肪肝等多种常见肝病都有明显预防与缓解作用。

3、保护心血管

灵芝粉对人类的心血管也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它不但能延缓血管衰老,增加血管弹性,还能清除血管壁上的垃圾与毒素,净化血液,促进血液循环。另外,人们食用灵芝粉以后,还能扩张冠状动脉,营养心肌,增加心肌收缩能力,它对人类的心脏功能退化以及冠心病也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二、灵芝粉的副作用

灵芝粉营养价值极高,保健功效出色,而且性温无毒,但是有些人服用以后却会出现大小便次数增多和皮肤痛痒以及头晕等多种不良症状,这些也是人们服用灵芝粉以后最常出现的副作用,但是出现这些症状以后不用过份担心,它是人体服用灵芝粉以后出现的正常排毒反应,不会对身体产生明显的伤害。

三、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①促进造血:

现代研究证实三七具有补血作用。经射线照射小鼠,三七总皂苷(PNS)腹腔连续注射6天,对多能造血干细胞的增殖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在大鼠急性失血性贫血,三七注射液可显著促进红细胞、网织红细胞、血红蛋白的恢复。

②延缓衰老:

三七有抗衰老的作用,其既能清除脂质过氧化物,又能够升高超氧化物歧化酶,一定程度保护脑组织器官免受过氧化,从而延缓衰老。

此外,三七醇提物还能促进小鼠脑内DNA、RNA和脑蛋白质的合成。大脑蛋白质和核苷酸水平是大脑衰老程度和记忆强弱的物质基础,三七醇提取物对小鼠脑内DNA、RNA及蛋白质的生物合成均有促进作用。

三七能增强免疫功能,三七皂苷能显著提高大鼠、小鼠巨噬细胞的吞噬率和吞噬指数,提高NK细胞的活性。

③保肝:

三七具有抗肝损伤作用,三七注射液连续给药6天,能显著降低四氯化碳肝损害和大鼠血清转氨酶,肝细胞浆空泡变性及坏死等也较轻,三七总皂苷对四氯化碳肝损害小鼠的血清SGPT有抑制作用,并对肝脏DNA和蛋白质显示促进作用。

④对代谢的影响:

三七对糖代谢有双向调节作用。三七皂苷C1能降低四氧嘧啶糖尿病小鼠血糖,并能拮抗胰高血糖素的升血糖作用,而PNS则有协同胰高血糖素的升血糖作用;

⑤对神经系统的作用:

三七皂苷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和抑制的双向调节作用,能提高脑力和体力活动,临床表现出抗疲劳、镇静、安定、催眠和镇痛作用。三七皂苷是一种阿片肽样受体激动剂,不具有成瘾的副作用,临床证明三七能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

灵芝和三七一起泡水可以增强免疫力,另外有保肝护肝的作用,还可以抗肿灵芝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血糖,控制血压,辅助肿瘤放化疗,保肝护肝,促进睡眠三七性味甘凉,具有清热、平肝、降压之功效,适用于头昏、目眩、耳鸣、高血压和急性咽喉炎等症

灵芝,回温(1v1)作者蛋糕忌廉半糖,灵芝三七泡水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