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茯苓能治失眠吗?怎么吃效果更好?

花奴

  失眠是一种常见病症,通常表现是睡不着,睡眠质量下降和睡眠时间减少,而且记忆力和注意力下降等。相信很多人都被失眠问题困扰过,茯苓是种中药材,对于调理身体有一定的作用,那么,茯苓可以治疗失眠吗?

  茯苓能治失眠吗?

  茯苓对治疗失眠有一定的作用。茯苓可以用于心悸,失眠等症。茯苓能养心安神,故可用于心神不安、心悸、失眠等症,常与人参、远志、酸枣仁等配伍。茯苓是一种生长在松树根部的真菌。它性味甘淡,具有利水渗湿,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的作用,治病范围相当广泛,适用于水肿尿少、脾虚食少、心神不安、失眠多梦等症,对妇女及老年人滋补效果最佳。

  茯苓可以做汤、泡酒,在500毫升的酒中,放100克茯苓,每天喝5―10毫升,具有宁心安神、健脾延年的功效。

  茯苓在《神农本草经》中被列为上品,称其“久服,安魂养神,不饥延年”。有营养学家对慈禧太后的长寿补益药方进行了分析,发现她常用的补益中药共64种,使用率最高的一味中药就是茯苓。近年药理研究还证明,茯苓中富含的茯苓多糖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起到防病、延缓衰老的作用。

  白茯苓怎么吃治疗失眠?

  一,茯苓糕

  食材准备:茯苓15克,面粉200克,发酵粉3克,泡打粉3克,白糖20克,干果适量,清水200克。

  方法步骤:

  1、茯苓打成粉,与面粉,泡打粉和糖混合过筛;

  2、发酵粉和清水混合静置10分钟,倒入混合粉中,搅拌成粘稠的面糊;

  3、将面糊放于温暖出发酵至2倍大,40分钟左右即可;

  4、取大一些的容器,底部四周抹油,发酵好的面糊倒入,撒些干果;

  5、蒸锅里水开后蒸25分钟。

  二,茯苓蛋饼

  食材准备:鸡蛋,面粉,茯苓粉,葱少许,盐少许。

  方法步骤:

  1、茯苓放入料理机中,打成粉;

  2、盆中放入鸡蛋,面粉,茯苓粉,盐和水搅成糊,加少许葱花;

  3、平底锅中不放油,倒入面糊,烙成饼即可。

  由此可见,茯苓对于治疗失眠有一定的功效,可以把茯苓做成茯苓饼和茯苓糕,平常作为零食吃也是非常不错的。

茯苓,日本漫画博人全彩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