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姬松茸茶树菇鸡汤适合什么时候吃,适合产后补气血

花仙子

经常吃些菌类的食物对于身体健康有好处,菌类食物有很多的哦,比如说平菇啊,香菇等等的。茶树菇大家也不陌生,也经常食用,一般需要买干货泡制食用,下面来看看茶树菇的做法以及它的营养功效。

  一、如何制作姬松茸茶树菇鸡汤

  【主料】:鸡300克

  【辅料】:姬松茸10克、茶树菇20克、枸杞子15克、白芍9克、枣15克、大葱2段、姜2片、盐3克

  【做法】

  1.将准备好的白芍洗净待用

  2.把姬松茸和茶树菇用清水洗净待用

  3.把洗净的材料用清水浸泡15分钟,其中姬松茸和茶树菇可提前浸泡至少45分钟

  4.把浸泡好的食材放入隔水炖锅中

  5.把事先准备好的土鸡斩放成块,加入适量姜葱焯水去掉杂质和血水,沥干水分后也放进隔水炖锅中

  6.隔水炖锅中加入适量清水

  7.盖上锅盖,按下定时键,定时2小时即可进行煲煮

  8.在最后半小时放入红枣一起煲煮

  9.最后10分钟放入枸杞一起继续煲煮

  10.待时间到,关火,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出锅

  二、产后吃姬松茸木耳鸡汤的好处

  产妇在做月子时,身子非常虚弱,适合喝些鸡汤来补身体,加上高营养的茶树菇,这样的汤更加营养,能让产妇身体更加强起来。土鸡的营养价值比我们在市场上买的鸡营养价值都高很多。是真正的绿色无污染的肉类食物。茶树菇蛋白质营养丰富,其中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这些都是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的种类,可以有增强记忆力和免疫力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增强体质,对于产后妈妈来说是不错的补气养血的好食材。

  姬松茸茶树菇鸡汤的具体的做法和它的营养价值,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经常食用这样的食物不仅可以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还可以让你的胃口大开,帮助消化,产后补气血增强体质首选。

姬松茸,冰河世纪4国语版高,姬松茸茶树菇鸡汤适合什么时候吃,适合产后补气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