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百科网_花草百科全书_花草百科知识大全

姬松茸泡发需要多长时间?怎样泡发更好?

花仙子

  姬松茸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用菌,我们在市面上买到的很多都是干姬松茸,烹饪之前都需要提前泡发,但是如果泡发不好的话可能会造成营养流失,尤其是时间上的把握非常重要,那么干姬松茸泡发多长时间合适呢?

  姬松茸泡发需要多长时间?

  干的姬松茸在食用前需要泡发,一般来说40℃左右的温水最合适,浸泡30分钟左右待其恢复弹性。 用冷水也可以泡干松茸,但是冷水泡的话时间比较长,所以用温水泡比较合适。 泡干松茸的水是有营养的可以用来煲粥,不要倒掉,如果是姬松茸皮这类的就不要了,因为姬松茸皮带的泥沙比较多,影响口感。

  泡发干姬松茸可能会出现哪些情况?

  1、干姬松茸泡水后变成黄色

  这样的情况是正常的。姬松茸是火烤片或者烘干姬松茸片,泡水后水的颜色就会变黄,还会浑浊有杂质.。冻干姬松茸泡水后颜色从白变为微黄,水颜色依然清澈。姬松茸本色就是这样。

  2、干姬松茸泡发变黑

  姬松茸干货那种用温水泡半小时松软了就可以了第一遍的水冲洗下,第二遍泡发的水不要倒了,可以一起煲汤,如果泡的时间太长,姬松茸的水就颜色深了,看起来是发黑的样子。这个是正常的,新鲜的姬松茸不会发黑的。

  干姬松茸怎么吃?

  一、姬松茸炖鸡

  材料:鸡肉500克、姬松茸200克,食盐、生姜、生抽、老抽、江米酒、白糖少许

  做法:

  1、鸡洗净斩件,姜切片,姬松茸用温水泡发半小时,洗净备用;

  2、锅下水烧开后,加入1小勺米酒,放入鸡肉焯水,捞出洗净;

  3、把沥干水份的鸡、姜片放入电高压锅内,倒入姬松茸和泡姬松茸的水;

  4、加入米酒1小勺、生抽3大勺、老抽大勺、盐、糖适量,拌匀后盖上盖子,保压20分钟即可。

  二、姬松茸汤

  材料:姬松茸适量,矿泉水、食盐少许

  做法:

  1、将姬松茸用温水泡发,洗净,移入砂锅;

  2、加足量的矿泉水,水开后转为小火煲1-2个小时;

  3、喝的时候盛入碗 中,放少许盐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姬松茸泡发相关知识的介绍,如果你觉得不错的话,可以将此文章分享给更多的人哦。

姬松茸,被窝里的公息第十三章